close

買了本無怨的青春

二手的,新台幣80元

 

 

 

我想要的原來不是精裝版的高貴

寧可屈就,或許還保留前一個主人故事的二手舊版

初版24刷,民國74年3月10日

書皮是張薄紙,紅色

 

 

一本書,本來可貴就是它的故事

書裡的,書外的

用煙霧繚繞的方式去揣想,我看不見那煙霧但他確實在

書中人的,書外人的

故事多的多美麗!

 

 

 

知道嗎

屏東家裡那本同樣舊舊的七里香

是媽媽在比現在的我大不上幾歲的時候買的

同樣是這樣的年華

我翻閲時讀到媽媽圈起的佳句

彷若當年,媽媽的年歲仍輕

像詩裡說的"年華還如玉"

那時的媽媽,是不是如詩裡的女子般浪漫多情?

而今日,換成我的青春開始奔跑

我買下這本無怨的青春收藏

就像當年的媽媽

我們都心醉,為了這美麗的字句

一如席慕蓉的<自白>

我無法停止我筆尖的思緒

像無法停止的春天的雨

雖然會下的滿街泥濘

卻也洗乾淨了茉莉的的小花心

 

 

maybe為了字句傷神聽來愚昧,但可不是嗎?

雨不會因為泥濘而停止,它還要使茉莉重新淨白

同理可證

 

 

 

所以我們都理解

喜歡有故事的人生,即便這個故事是艱辛的

如同詩人的心

隨便幾個字,整個人都會墜落

但那墜落又是那麼心甘情願

 

 

 

 

 

無怨的青春

或許得靠不斷的受苦達成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cess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